学校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公告 | 师资队伍 | 党建思政 | 学科建设 | 研究生培养 | 招生就业 | 管理工作 | 联系方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度征兵动员大会
2020-12-14 10:28   审核人: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202012111430,我院于学校大礼堂开展2020年度征兵动员大会。本次征兵动员大会围绕“携笔从戎筑长城,强军兴国担大任”为主题进行宣传。征兵动员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道铭、党委副书记陈丽和辅导员邬敏进行详细讲解。

大会开始,为了调动同学们的参与热情,首先播放了2020年征兵工作宣传教育视频。

然后由邬敏老师宣读2020年应征入伍对于年龄、身高、体重和视力等相关要求以及征兵入伍报名时间:上半年从20201210日至2021220日,下半年从202141日至2021815日。

邬敏老师讲话

紧接着陈丽副书记从入伍的经济账入手,讲解了各级政府部门和学校的相关经济优待,目前我校学生入伍服役两年可获经济收益:约 15万元(最低)。然后从入伍对个人的成长账为契机,讲解了学校对于退役复学的同学学业上的帮助以及就业方面的帮扶政策等。最后从入伍的政治账这个方面,解释了一人当兵,全家光荣,应征入伍的青年,都要经过严格的政治审査,这既证明本人思想纯正、政治可靠,也证明一家三代遵纪守法、政治清白。作为有理想、有文化、有抱负的新时代热血青年,参军入伍后,可以转士官、考军校、入党、提干,在部队成就事业,建功立业。当兵是实现人生理想的最佳平台,更为个人成长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

陈丽副书记讲话

会议最后由学院王道铭书记进行总结讲话。王道铭书记肯定了同学们应征入伍的想法,以学院的角度向同学们讲解了应征入伍的益处、以及参军对自身未来发展的重要意义,并表达了学院对征兵工作的支持。

王道铭书记讲话

又是一年入伍时,踏上军旅生涯,穿上绿色军装,为生命塑造辉煌,迎着风的力量去拼搏。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国家征兵动员活动,强军兴国担大任,携笔从戎筑长城。

上一条:机械电子工程学院新闻1
下一条:机械电子工程学院2020年度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成功召开
关闭窗口

中国 · 贵州 · 贵阳 · 花溪区 · 贵州民族大学 大学城校区 A7办公楼 邮编:55002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