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公告 | 师资队伍 | 党建思政 | 学科建设 | 研究生培养 | 招生就业 | 管理工作 | 联系方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贵州民族大学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举办首届“学风建设月”暨“科技活动月”活动
2023-10-13 17:47   审核人:

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学风建设水平,提高学生对科技之美的感悟,激发科学研究的兴趣,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以“走进科技之美”为主题,举办首届“学风建设月”暨“科技活动月”活动。10月9日晚,活动开幕式在大学城校区C3活动中心大礼堂成功举办。学院党政班子、系部主任、辅导员出席活动,全院学生参加活动。

 

 

1:活动现场

开幕式由热场表演、优秀表彰和科研分享三个板块构成,学生们积极参与,反响热烈!在最开始的热场活动中,学生代表分别演唱了歌曲《平凡之路》、《星辰大海》、《海阔天空》,用歌声鼓励同学们不断奋进,并以一首《最炫民族风》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2:现场表演

院长李伟民在致辞中,鼓励同学们不断探索科技之美,在大学学习中走好科技之路,成长为一名适应新时代发展的科技之才。

接着,党委副书记管延庆宣读了学院对2023年度在体育比赛、学科竞赛、考研等方面涌现的先进个人和团体进行表彰的决定,学院领导分别为受表彰学生代表颁奖。

 

 

3:颁奖现场

随后,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学生思想政治水平,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知识竞答环节,学生们纷纷举手抢答,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在科研分享环节,学院无人机协会、3D建模社团,以及暑假获得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国家一等奖的“俄罗斯方块”项目团队、睿抗(RAI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的“智慧果园”项目团队,悉数登台亮相,展示科技研究最新的创新成果,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加入,共同努力。

 

4:3D建模社团讲解

 

5:“俄罗斯方块”项目团队讲解

 

本次活动特邀学院物理系主任、2023“新时代的贵州人”荣誉获得者王声权教授为大家分享了他从贵州偏远山区奋斗到美国斯坦福大学的个人经历及自己的科研生活,以鲜活的个人经历教导同学们立足当下、艰苦奋斗、拥抱科技,一切正当时!

 

 

6:王声权老师个人分享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燕妮讲话,她指出本次活动是学院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学院落实新时代五育并举工作的重要抓手。在活动月中,学院将组织开展科普基地参观、“讲好中国科技故事”、建设“一平米花园”等主题活动,同时进一步强化学风管理,以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建设为导向,提升学院办学治院的水平,不断擦亮“聚变赋能、智创未来”的学院人才培养品牌。

 

7:全体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撰文:杨浩然

                              一审:褚心宇

二审:管延庆

三审:王燕妮

 

上一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身边榜样激发干事创业力量 ——我校原驻村工作队队长高鑫为学院教职工讲专题党课
下一条:热烈祝贺我院王声权教授获“新时代贵州人”表彰
关闭窗口

中国 · 贵州 · 贵阳 · 花溪区 · 贵州民族大学 大学城校区 A7办公楼 邮编:55002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