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公告 | 师资队伍 | 党建思政 | 学科建设 | 研究生培养 | 招生就业 | 管理工作 | 联系方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2021物理学研究生调剂细则
2021-04-06 16:12 贵州民族大学-机电学院  审核人:

2021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考生:

根据我院2021年硕士学位研究生第一志愿考生复试录取情况,物理学专业需要调剂,调剂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分数线和缺额

1. 实行差额复试,差额复试比例不低于1:1.2

2. 调剂物理学专业的申请者参加2021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并符合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学术型学位类),具体要求如下:

学科门类(专业)名称

总分

单科(满分=100分)

单科(满分>100分)

理学(物理学)

270

34

51

3. 物理学专业招生计划缺额如下: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专业研究方向

招生计划缺额

070200

物理学

不区分方向

12

二、调剂系统开通时间

开通时间:20214712:00——20214812:00

三、调剂要求

(一)考生的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专业相同(物理学)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当相同(全国统一命题科目中英语一、英语二可视为相同考试科目)

(二)对所有申请调剂的考生,根据以下情况依次接收调剂申请:

1.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申请调入专业相同,且初试科目与我校招生章程公布的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

2.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申请调入专业相同,且初试科目与我校招生章程公布科目相近的;

3.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申请调入专业相近的;

4.同等条件下按初试成绩总分从高分至低分选取。

四、复试方式

结合当前国内疫情防控现状,我院将采取现场复试及网络远程复试两种形式。复试前14天内有国家公布的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考生,采取网络远程复试,其余考生为现场复试。

考生参加网络远程复试所需设备及环境要求:

1)复试软硬件要求:网络远程复试采用双机位(电脑或手机均可),主机位采用钉钉,辅机位采用腾讯会议,考生需提前熟悉软件操作流程、测试语音和摄像效果,并按通知准时参加学院组织的复试演练;

2)设备摆放要求:主设备摄像头正对考生,考生头肩部及双手应处于拍摄画面正中间,面部清晰可见,不佩戴口罩,头发不遮挡耳朵,不戴耳饰;二机位摄像头需摆放在考生侧后方(与考生后背面成45°角),能够全程拍摄考生本人和电脑屏幕;

3)复试环境要求:考生需要在封闭安静的房间独立进行远程面试,周围环境不得对复试产生干扰。需保证房间内网络信号质量满足视频通话需求。复试过程中,复试房间内除本考生不能有其他任何人员。复试时检查面试环境光线,不能过于昏暗,也不要逆光,可提前通过摄像头,检查环境亮度是否合适;

4)其他注意事项:复试前考生须在钉钉系统中完成实名认证。复试过程中,连接登录复试系统的设备不允许同时运行其他网页或软件,设备须处于免打扰状态,保证复试过程不受其他因素干扰或打断,不得与外界有任何音视频交互,复试房间其他电子设备必须关闭,若有违反,视同作弊。依照《招生管理规定》,网络远程复试如出现影响考试公平的情况,学院认为有必要时,可对相关考生再次复试。

五、调剂流程

1.参加调剂的考生必须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并按照相关提示填写调剂志愿。

2.考生收到《复试通知书》后请于6小时内给予回复确认(时间从发送时间开始计时),经电话提醒仍未回复者,我校将取消对其发送的《复试通知书》,请考生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3.因考生放弃复试而造成实际参与复试人数不足或应录取人数不足时,机电学院可根据缺额情况按程序组织第二次调剂;

4.其他招生信息请密切留意我院网页发布的通知。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普老师            联系电话:13158061586

  箱:gzmd_jdxy@163.com

  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学院A7-307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

202146

上一条:2021物理学研究生调剂复试通知
下一条:2021物理学研究生一志愿拟录取
关闭窗口

中国 · 贵州 · 贵阳 · 花溪区 · 贵州民族大学 大学城校区 A7办公楼 邮编:55002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