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公告 | 师资队伍 | 党建思政 | 学科建设 | 研究生培养 | 招生就业 | 管理工作 | 联系方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开展“一平米花园”美育实践活动
2023-11-13 12:40   审核人:


 

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积极响应我校“三全育人”工作的有关安排,推进学院劳动教育和美育实践有载体有抓手,我院启动“一平米花园”美育实践活动,将班级责任田园艺种植和插花艺术培训作为学院美育实践项目培育。

 

1:同学们参与班级花园种植

 

2:同学们参与插花艺术培训

2023年10月22日,学生们手执劳动工具率先进行除草,翻地,堆砌新土等劳动,在持续一个多月的种植期内,各班学生在本班划分的责任田上分别种植了蔬菜、花草等。经过同学们的辛勤劳动和精心养护,各班初步规划建成了小花园,小菜圃。

 

3:学生们在开垦土地、播撒种子

 

4:学生们栽种花苗

活动期间,学院还举办了插花艺术培训。吴胜婷同学作为主讲人为同学们介绍了插花的文化背景、审美特点及插花的方法技巧。随后,同学们用剪刀对花束进行修剪,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完成自己的插花作品,参与活动的同学们都收获了自己满意的作品。

 

5:学生们在精心修剪

 

6:学生们展示成果

本次“一平米花园”实践活动,不仅加深了学生们彼此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信任,锻炼了学生实际动手能力,更重要是通过这次美育实践活动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审美能力,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一名承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撰文:孙  

一审:褚心宇

二审:明  

三审:管延庆

上一条:贵州民族大学举办第六届原子核质量表国际合作组会议
下一条: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3“迎新杯”篮球赛
关闭窗口

中国 · 贵州 · 贵阳 · 花溪区 · 贵州民族大学 大学城校区 A7办公楼 邮编:55002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