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公告 | 师资队伍 | 党建思政 | 学科建设 | 研究生培养 | 招生就业 | 管理工作 | 联系方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校警联动 共筑防线|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安全与反诈”主题讲座
2023-10-08 09:47   审核人:


 

2023年9月26至27日,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特邀思雅派出所民警张惠子在学校A2教学楼阶梯教室面向学院全体2023级新生开展了“安全与反诈”专题讲座,学院主要领导出席。

 

1:张惠子警官授课现场

张警官采取学生自主分享、真实案例讲解和宣传视频播放等形式,帮助学生了解网络诈骗的最新手段,加强学生关于网络诈骗的深刻认识,由此尽力避免学生遭受网络诈骗的侵害,并强调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从根源上减少被电信诈骗。第二,注意个人信息的保密性,提高自身防范意识。第三,电信防诈骗知识要记牢,防范电信诈骗,人人有责。第四,国家反诈中心APP一定要及时下载和打开权限。

 

2:张惠子警官授课现场

 

3:张惠子警官与学生开展互动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互动,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学院邀请警官走入校园现身说法,能更好了解电信诈骗套路多,加强防诈意识,在生活中要时刻打好“保护伞”,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图文:褚心宇

一审:明  

二审:管延庆

三审:王燕妮

上一条:热烈祝贺我院王声权教授获“新时代贵州人”表彰
下一条: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开展​2023年中秋、国庆学生慰问座谈会
关闭窗口

中国 · 贵州 · 贵阳 · 花溪区 · 贵州民族大学 大学城校区 A7办公楼 邮编:55002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