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公告 | 师资队伍 | 党建思政 | 学科建设 | 研究生培养 | 招生就业 | 管理工作 | 联系方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业务技能培训会
2021-11-13 17:26   审核人:


为增强同学的实能力与综合素质,我院分团委宣传部于2021年11月12日19:00,在学院楼A7-418举办了“业务技能培训活动”。
   “好话要快讲,好汤要慢熬”主持人毛晨阳拉开了活动序幕,并介绍培训主讲人和到场人员。参加此次培训的有分团委副书记石正发杨颖学生会主席潘秋红,分团委全体成员及院学生会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部分成员。

 

图一

刘君诺为大家培训第一讲,详细介绍了新闻稿的特点与结构,并介绍了新闻的几大特性——真实性时效简明性倾向性。在拟写新闻稿时要包括:标题导语主体与结语。讲解结尾,刘君诺与大家热情分享了自己的实操经验,在场学员表示受益匪浅。


图二

在掌声中,刘钇均上场与大家分享如何拍好一张照片P好一张照片。刘钇均用幽默的方式为大家介绍了相机的使用和基础的PS功能,将此次活动氛围推向顶峰,让培训多了几分色彩,多了些欢声笑语。

 

图三

在学习完新闻的拍照与拟稿之后,韩丽与大家分享微信公众号发文的方法与技巧。穿插自身经验的生动讲解,配合视频清晰直观的展示,新闻排版的流程让大家一目了然,最后在进行现场的从头到尾的排版演示,让大家融会贯通。

 

图四

随着掌声响起,本次培训会到此结束。相信本次新闻技能培训,让在座学员真正有所学,学有所用。通过本次培训会加强了三大组织成员的综合素养,让学生在不断学习自身专业课程的同时,能够掌握一两门实用技术。愿我院学生,能兼顾学习的同时,提高自身各方面素养,不负学院的培养,为机电添彩,为民大增光!

文字:李  端        

图片:刘光荣、刘钇均

校审:陈  丽、赵  洪

上一条:我院成功开展“新时代伟大精神”知识竞赛
下一条: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团支书培训活动
关闭窗口

中国 · 贵州 · 贵阳 · 花溪区 · 贵州民族大学 大学城校区 A7办公楼 邮编:55002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