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公告 | 师资队伍 | 党建思政 | 学科建设 | 研究生培养 | 招生就业 | 管理工作 | 联系方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2020年物理学硕士研究生考研动员会
2020-06-11 20:23   审核人: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物理学硕士研究生考研动员会

会议时间:202061110:30

地点:教2 B-408

参会人员:机电学院物理学硕士生导师、17级毕业班学生

会议目的: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大学就业形势的变化,企业和事业单位越来越重视文凭,这样就使得获得高学历显得尤其重要,考研便是许多大学生正在或将要面临的选择。

充分了解大同学们对于考研的态度,对于院校更好地指导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具有重要的作用。考研是关系到每位大学生前程的事情,同学们考虑的也越来越早,一些人甚至从大一大二就开始准备。但现在这个时刻,这个问题已经迫在眉睫。对于大四的同学而言,我们面对的不仅是新的学习任务,还有新的人生选择。是考研继续深造,还是进入社会就业谋求机遇这是最让同学们难以抉择的问题。

会议内容:

刘江涛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们学院物理学的研究方向以及研究领域,分别有(理论物理  光学   凝聚态物理)

周朝彪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他得求学经历,并鼓励同学考研,继续求学。

接着由吴雷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一系列的学英语的方法,并告诉大家今年由他来给同学们辅导英语,希望大家对自己充满信心。

黄金保院长简单介绍了我院物理学硕士点的基本情况。

孙崭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们院成立的粒子物理研究院,并介绍其成员,以及我院老师近几年取得的成果,在国际顶级物理刊期以及SCI一区和二区等物理刊期上共计发表文章50余篇。

付海冰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们学院的考研上线分数线,以及考上后,有哪些经济资助,让同学们安心考研,坚持到底,不要放弃。考上研究生后,就业面及就业质量都会有所提高。

姜威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备考阶段怎样复习数学,以及他得研究方向,希望同学们积极报名考研。

最后由学生代表:研三学生曾龙,向同学们介绍了他的读研生活,告诉同学们读研生活的美好过程,希望同学们也能把握机会。

会议总结:

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就业形势严峻。

再加上社会的发展,本科学历已经没有太多含金量,如果同学们想找到一份相对好的工作,可以选择提升学历,让将来的自己有更宽广的选择空间。

上一条:开学第一课——王道铭书记
下一条:学院领导走访第一批返校毕业生宿舍
关闭窗口

中国 · 贵州 · 贵阳 · 花溪区 · 贵州民族大学 大学城校区 A7办公楼 邮编:55002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