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公告 | 师资队伍 | 党建思政 | 学科建设 | 研究生培养 | 招生就业 | 管理工作 | 联系方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7 15:05   审核人:

 

一.活动背景

20201026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即将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同时也是在我国面临内外发展环境错综复杂的历史关口顺利召开。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面擘画了鼓舞人心的宏伟蓝图,在新的奋斗环境下,广大青年面临着全面建设伟大工程的伟大历史机遇,青年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中坚力量,要勇担时代重任,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二.活动内容

学院要求各班团支书带领各班团员深入学习贯彻关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的重要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强调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我国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以来的历史成就;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制定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重要意义,积极引导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广大青年学生加入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来,鼓励机械电子工程学院的全体师生认真履行积极投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义务,恪守新时代有为青年的职责担当。此次活动要求各团支部通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坚持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逐字逐句学,力求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关于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的重要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针对广大青年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重要指示精神,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全体师生要做好引领示范作用,积极投身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工程中去。

三.活动过程

各班团支部严格按照学院总体要求,积极开展团日活动,有效组织了全体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及时相互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本次活动中由各班团支书重点解读中国共产党关于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重要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引导全体学生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针对广大青年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重要指示精神,鼓励同学们积极通过大量网络新闻资料了解当下我国在面临内外发展环境错综复杂的历史关口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即将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关键时刻顺利召开的重要意义。各团支部积极组织广大青年学生讨论在如今激流勇进的时代背景下,青年学生应如何投身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工程中去。机电学院倡导全体师生树立牢固四个自信,坚守四个意识,树立“科学高效、可持续发展”的先进理念,自觉把建设伟大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好引领示范作用,积极投身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工程中去,同时在生活中积极影响带动周围人加入到建设伟大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工程中来,争当新时代优秀青年先锋模范。

四.活动总结

通过这次团日活动可以让同学们深入学习领会了中国共产党关于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的重要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将习近平总书记针对广大青年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到每一个机电学子的学习生活中去。我们坚信机电学院全体师生在今后定会以更高的觉悟、更强的本领、更优的作风加入到中全面建设伟大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工程中来,积极面对在伟大变革时期遇到的困难挑战。人们都说广大的青年学生是伟大祖国的美好未来,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在此希望广大机电青年学子严于律己,从自我做起、从此刻做起,牢固四个自信,坚守四个意识,树立“科学高效、可持续发展”的先进理念,积极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工程中去,为实现伟大祖国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7bdddd2c0c77abf0

12020级机械电子工程2班活动照片

22017级机械电子工程2班活动照片

36E565EF06F0DD57CFAD0B4C8404B717

32019级物理学研究生活动宣传图片

 

 

 

 

 

 

 

                                                 文字:石正发

                                                 图片:石正发

                                                 排版:石正发

                                               审核:赵洪

 

上一条:我院召开安全稳定和制止浪费学生工作会议
下一条:2020年机械电子工程学院毕业生互联网前言技术就业讲座
关闭窗口

中国 · 贵州 · 贵阳 · 花溪区 · 贵州民族大学 大学城校区 A7办公楼 邮编:55002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